生態(圖片來自:http://www.ipeen.com.tw/shop/29642/cmm)赴約前,問了同學"那我們見面要討論些什麼",同學被問傻了,一愣一愣地說,見面聊天,應該討論什麼?喔?!也是,我想我的習慣,和新生代的孩子們,果然不同,生活不同,節能燈具想法不同,價值觀也可能不同吧?!但~其實也無所謂,姐姐我,有顆寬廣的心,這忘年之交,該調整的是我,更何況,問人家,該討論些什麼?很瞎ㄟ~哈!!!所以,我赴約了!!今天一桌四人,是平常班上聊得來,理念較為接近的幾位,雖然相隔兩售屋網個月(暑假)不見,但一坐下來,還是八卦.哈拉不斷,彼此揶揄,也交換暑假的瑣事.(圖:暑假學期末班聚)然而,姐姐雖然是非常願意配合,偶而也想聽聽八卦,偶而也想跟你們這般天真無邪...但這樣的聚會,東扯西扯,沒能談我想談的,對禮服於課業或是工作或是生活(喔~其實有拉~這些理念比較合的同學們~其實思想比較成熟~)...唉~人愈老愈覺得時間不夠用!這樣的聚會裡,我顯得有些不耐,SORRY~這暑假,我好像一直在忙字上打轉,忙兩位老師的計畫,忙老師出國的行政,酒店打工還搞了一些沒來由的外務,然後,更多的時間,是在和自己的論文奮戰!!其實,要不是偶有同學約吃飯,要我幫忙一些瑣事,以及一起協助老師研究的助理交換意見,我的思緒恐怕很難抽回,沒能好好想想,或看看身旁其他人在幹些什麼??也系統傢俱好,今天一這麼瞎扯,我才知道,暑假緊張的只有幾位趕著畢業的學長姐,還有我...(我跟人家趕什麼~唉~趕那逝去的青春~哈!!)至於同學們,那聽起來就真的是暑假的生活,擺脫了課業,但好像沒能擺脫工作ㄟ???就今天小聚的這幾位來酒店經紀說好了~~~A君本來就忙於鐵飯碗工作(年齡和我相仿也是阿姐級的同學),工作的忙碌我非常瞭,原本規劃的單車行,因為忙碌也取消了,至於論文,修課都可能要超過三年了,進度實在也不趕了(想到這~大家也都心照不宣~一頓下來沒人敢G2000提這相關話題~);而B君忙學校派工,程式修改不停,原本規劃的暑期英文進修,已經變成是開學後的事;最後C君妹妹,整個暑假除了打工外,聽她說最多的應該就是吃吃喝喝,還有不停地掉東西(傻妹妹一個)買東西,生活最快活的也最多采澎湖民宿多姿的,應該就是她了!!誰叫人家是妹妹,心態上自然不同!!價值觀的不同,或許在談話間,在處事間,但其實最大的差異,我發覺,竟是在沒課,沒有學校老師約束的暑假~長達三個月的暑假,大家各自調配時間,生活的價值,顯然就是"各自西裝表述"了!!說穿了,這就是生態,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時間觀念,價值.........雖然我也很喜歡放假,很喜歡沒事放空,喜歡吃喝玩樂,但這些事...要我做上三個月,然後課業一點進度都沒,歐~以前在學的時候可以,但現在~~~良心會網路行銷過不去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28gulh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